趁著現在還有印象

把生小小酷那天的事件紀錄一下好了...

 

從11日下午開始請產假之後

每天晚上洪小芳去上班時,我就會和他一起出門

然後自己在家裡附近散步大概半個小時左右

早上等洪小芳下班,就和他一起去散步

15日早上我和洪小芳從家裡走到市區的中國信託

下午還在社區裡爬了兩次13層的樓梯

晚上一樣散了半個小時的步

16日早上我依舊按照原訂計畫

只是這次我們是去光明國小,他慢跑,我走路

我印象中大概是走了六圈左右吧~

期間還有媽媽看我的肚子很大,問我甚麼時候要生

我回說應該就是這一兩個禮拜吧!!

當時只覺得肚子還蠻硬的,似乎宮縮還挺頻繁的

 

後來吃完早餐回到家裡之後

洗洗澡就和洪小芳準備來去補眠了

我記得沒有睡了多久,覺得很想上大號

跑去蹲了一下廁所卻沒有上出個甚麼東西來~

但是令我很興奮的是...有一點點的落紅耶...(不過真的是很"一點點")

本來不以為意又想再來去睡回籠覺

後來還是決定再去爬樓梯...

就這樣散完步三個小時候,我又去爬了兩趟13層的樓梯

躺下來休息沒多久...忽然覺得肚子有"啵"的一聲

我一站起來馬上覺得有熱熱的大量液體流出來

對~破水了

我馬上把洪小芳叫起床,要他幫我檢查一些該帶的東西是不是都已經裝在行李箱了

我就趕快去洗頭洗澡準備去醫院了

10:30 破水

11:00 到醫院

馬上就進了待產室,醫生來看過之後就說:「羊水破了不能超過24小時」

13:00 護士內診發現只有開兩公分,塞了第一顆催生藥

           (內診真的超級超級不舒服...)

14:00 塞了第二顆催生藥

15:00 塞了第二顆催生藥

期間的陣痛還不是很規律,也都還在我的忍受範圍內

但是忽然間到了四點多的一陣陣痛

讓我要洪小芳趕快去問護士哪時可以開始打無痛分娩

因為我覺得那種痛的程度已經即將超越我的忍受極限了

於是護士來內診說我以開了四公分了,就請麻醉科的人來打了無痛

17:00~18:00 我瞬間就從四公分開到八公分到全開

  本來以為我馬上就要解脫了...但是我忽略了護士跟我說了:「現在開始,痛就可以開使用力了」

所以陣痛起來時我還傻傻地只用深呼吸來緩解疼痛

完全沒有想到用力這一回事情

就這樣,我拖到了晚上十點多才進產房

據洪小芳的說法,等他進產房要陪產時

不小心瞄到小小酷的頭其實已經隨時準備衝出來了

果然,醫生進來沒多久,我大概用了三次力

就聽到小小酷哇哇地大哭聲了...

 

等護士把小小酷"清理"乾淨了之後

抱來我身上的時候,剎那間真的會忘記所有前面的陣痛

而且鼻子真的很酸,一種非常不可思議和無法置信的感覺圍繞著

我真的做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drop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