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37.JPG  

在家裡準備了兩個禮拜

洪小寶終於在第三個禮拜的第二天和我見面了

第二胎產程真是進行的相當快速

可是痛苦指數爆錶!!

11/26 凌晨 12 點多

也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

突然注意到自己的宮縮已經規律到 10 分鐘一次

但是我沒有落紅, 也沒有破水

就連陣痛...我覺得都不太有

可是我一直算著宮縮頻率, 所以怎麼也睡不著

後來索性不想管了, 兩點出頭打算來睡了

快三點又被隱隱的痛給叫醒了

我打電話給醫院產房, 詢問像我這種狀況, 到底需不需要到醫院

他建議我如果痛的感覺有加劇的話, 再到醫院掛號

凌晨三點, 我打電話給洪小芳, 商量著到底要不要到醫院

最後慎重起見, 我請他先去內壢把我媽載來顧洪小酷

無論如何, 我還是先去醫院一趟比較保險

於是三點四十, 我們倆帶著會被醫院退貨的心態出發到醫院掛急診

到了產房, 護士內診說已經開三公分了, 可以辦住院了

我心裡怎麼有一種開心, 既期待, 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因為當時我的乙型練球菌是陽性, 所以在還沒有要生出來之前

必須注射抗生素, 四個小時一劑, 通常需要打兩劑以上比較有效果

五點多打了第一劑, 因為我跟醫院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所以六點多麻醉科的醫生來幫我打了無痛

說真的, 那時的我根本還沒有甚麼感覺, 還不之天高地厚

(明明就是個生第二胎的媽媽了 ... )

後來忘了是幾點, 醫生看我的宮縮頻率似乎又開始變得不規律了

就來弄破羊水, 說也是催生的一種方式

我的痛苦就從那時候開始了

大概打完第二劑抗生素之後的半個小時

我的陣痛從還可以忍受, 到瞬間馬上不行

我叫洪小芳立馬把護士叫來

瞬間, 兩個護士和兩個實習生圍在我身邊要我用力

可是我整個痛到不行, 我問護士可不可以按無痛的藥劑

他說現在要生了, 不能再按了

我整個腦子裡只想著我不要生了!

只差沒有說出口而已

我只是不斷地說好痛好痛, 眼淚都要飆出來了

滿頭大汗, 就糊里糊塗地被推進接生室

大概用力了兩三次, 洪小寶終於出來了

 

後來我問洪小芳

我在待產室最痛苦的時間持續了多久?

他說大概 10 分鐘不到

進接生室到把小孩生出來也不到 10 分鐘

可是我怎麼覺得不只啊!!

 

終於

我恢復"自由之身"了

但是我相信

接下來的考驗, 還在後頭呢!

arrow
arrow

    snowdrop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