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剛生完二寶,因為他不給面子,冷凍過的母乳不喝

所以每周五上班擠出的母乳就浪費了

那時就開始燒起我自己做手工皂的靈魂

總是聽人家說手工皂的好處,如果又加入母乳的話,就更是珍貴

不過實際玩了幾個月下來,不但要買很多的材料,而且如果沒有好好地做功課,還常常會失敗

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做完還要等手工皂"熟成",不能馬上使用,而且放越久越好,這對急性子的我來說,更是莫大的折磨...

 

無意間知道了黛裡荷波DHB這個牌子的手工皂,而且還是使用檜木精油,讓我覺得蠻好奇的

從小我家人就喜歡帶我往山裡跑,吸收森林裡的芬多精

有時候住在森林裡的小木屋,常常就可以聞到檜木的味道

所以當我拿到黛裡荷波DHB的檜木精油手工冷壓皂的時候,聞到它的味道也多少喚起了一點我小時候的記憶

而黛裡荷波DHB主要是台灣檜木工場旗下的一個品牌

除了美容保養的產品外,還包括一下家具板材、生活用品等

而且已經成立了超過50年,秉持著愛護森林的志願,使用台灣檜木回收再製

手工皂的部分還有通過SGS認證,讓使用者可以安心使用

IMG_8717.JPG

有做過手工皂的人,或是有稍微研究過的,應該都知道肥皂如果用熱製法來製作,不容易失敗,但同時也會因為較高的溫度,破壞了材料中的一些有益成分

所以冷壓法的手工皂因為不用靠溫度來製作肥皂,可以將材料裡的好的成分完整保留,所以冷壓法的手工皂是更加的珍貴

黛裡荷波DHB的檜木精油手工冷壓肥皂,有很多種口味

這次我就先來試試"春砂薏仁皂"、"九白移瑕皂"和"珠白潤玉皂"

IMG_8718.JPG

大家都知道薏仁可以美白,所以這一塊肥皂主要是可以美白去濕

這一塊也是我覺得三塊當中算是比較保濕一點的,也是三塊當中顏色較深一點的

IMG_8745.JPG

起泡裡很不錯,稍微加一點水就可以搓出很多泡泡,因為比較保濕,所以也是三塊當中使用過後,要用多一點的水才能夠完全洗淨

這一塊拿來洗澡,不會太乾澀,不過建議使用手工皂洗澡後,還是要做好保濕工作喔!

IMG_8720.JPG

第二塊是我覺得名字真的很特別的九白移瑕皂

感覺使用完畢真的可以把一些瑕疵都去除的感覺,仔細看看裡面還有珍珠粉的成分呢!

都是一些多皮膚很好的成分,所以這一塊我當然拿來洗臉嚕!

而這一塊皂體本身比較不向其他兩塊,感覺有點花花的,乍看之下有點像...豆花

IMG_8736.JPG

IMG_8738.JPG

我覺得這一塊的肥皂搓揉後產生的泡沫比其他兩塊綿密一點

我老公都是拿來洗臉+洗澡一次完成,洗完還跟我說,覺得自己像是位"森林之子",因為全身散發著檜木精油的味道,心情很好呢!

IMG_8719.JPG

最後一塊是三塊裡面最白的"珠白潤玉皂"

是三塊當中唯一一塊是比較適合油性肌膚適用的手工皂

而且還可以針對粉刺的問題做改善,所以這一塊絕對是被我拿來洗臉用的

不過因為最近天氣氣溫比較低,加上我年紀也稍早,不像青春期那樣油脂分泌旺盛

所以也不能天天使用,我的使用方法,是晚上使用一次,一個禮拜大概使用2-3次,而且晚上使用完,乳霜會擦得稍微厚一點點

這一塊的皂體也是三塊當中我覺得質地最光滑的

IMG_8721.JPG

IMG_8722.JPG

使用了約兩個禮拜下來,粉刺的問題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皮膚狀況相對的穩定,沒有出太大的問題

IMG_8739.JPG

我本身也很喜歡手工皂搓揉後產生出的泡沫,很好清洗,不用擔心會有清洗不乾淨的問題,不過後續的保濕工作就不能偷懶喔!

 

其實他們還有一款產品是"檜木精油"

小小一罐,裡面的成分非常的純正,就只有蒸餾水加上檜木精油,味道相當的濃郁

IMG_8746.JPG

IMG_8747.JPG

採用玻璃瓶及噴頭設計,使用起來比較方便

IMG_8748.JPG

我們家算是蠻多木製產品的,從餐桌、沙發、到廁所的洗手台

因為木頭需要一些帶點油脂的成分去保養,所以我有時會將這一瓶精油噴在木製的家具上,然後稍微擦拭過

不但可以芳香空間,也可以輕微地保養到木製家具

回到家裡就好像到了小木屋裡住宿一樣

 

建議大家可以到台灣檜木工場的網頁看看,支持台灣的產業喔!

http://bit.ly/2B8nCLj ​​​​​

如果要購買產品的話,則可以到下面的網址看看

http://bit.ly/2B6MlQs
http://bit.ly/2B69z9f

 

 

 

 

 

arrow
arrow

    snowdrop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